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
校医院
   
 
  热点新闻
 
  最新通知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通知>>正文
大学生医保门诊报销须知
2023-07-31 23:21   审核人:

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医疗保险工作,保证我校学生医保待遇得以落实,根据市医保发【2019】71号等文件精神,现将大学生医保门诊报销注意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普通门诊报销

1、西安工程大学校医院是我校学生医保门诊看病的唯一定点医院。参保学生在校医院就医时,凭电子医保卡进行结算,结算时直接由医保承担70%,个人承担30%。

2、大学生医保门诊统筹支付上限:500元/年·人。门诊统筹支付总额=校医院门诊统筹支付金额+门诊转诊的报销支付金额。(如遇调整,按西安市医保中心最新文件执行)    

3、接诊医生遇到病情严重需转上级医院就诊时(非住院),必须开具《转诊单》,学生按校医院《转诊单》上指定的医院就诊,并按《转诊单》背面要求准备资料。返校后,在规定的时间办理报销手续。

4、不经校医院转诊,直接去其他医院看病的学生,回校后不得让校医院医生补开《转诊单》,相关费用一律不予报销(第5条除外)。

5、特殊情况:夜间急诊或抢救性急诊者,在回校的第二天,找校医院医生说明情况,补办相关手续,逾期不予办理。

6、报销所需资料:校医院医生开具的《转诊单》、身份证复印件、病历、发票、费用清单、检查单、化验单等。

7、转诊报销时间:

金花校区: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二 8:15-11:30  14:15-17:30

临潼校区: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四 9:15-11:30  13:30-17:00

提示:如遇节假日,顺延至下周。寒暑假不办理报销事宜。

8、门诊报销应在参保当年报销,杜绝跨年办理。12月底的门诊费用,允许在第二年3月底前进行补报。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二、门诊二次报销

本年度门诊报销结束后,本年度的大学生医保统筹预拨款还有结余。如有学生500元门诊统筹基金已经报销完,而且还有较多费用未报销,可以申请门诊二次报销。

门诊二次报销所需资料及报销时间:

1、所需资料:参照门诊报销资料(除发票外,允许提供复印件)。

2、报销时间:第二年1-3月份,报销上一年度的二次报销费用。

(如有调整,按西安市医保中心最新文件执行)

三、报销流程

学生携带资料到校医院医保办→审核资料→网上提交数据→市医保中心审核通过→校医院医保办打印结算单→学生在规定时间到校医院医保办领取报销单和票据→校财务领取报销款。

四、报销款领取时间

1、普通门诊:每个月的门诊报销日,学生到校医院医保办领取上个月的门诊报销结算单和票据,去校财务领取报销款。

2、门诊二次报销:西安市医保中心批复后,校医院医保办在医保微信群里通知学院,由学院通知学生到校医院医保办领取报销单,然后去校财务领取报销款。

未尽事宜,请在西安工程大学校医院微信公众号、校园网校医院网站上查询,也可致电校医院医保办咨询。

本规定自2023年9月1日起实施。        

校医院医保办联系电话: 83239402   81369402(周四)

联系人:马老师  13379500780

       史老师  181653190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安工程大学校医院医保办公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关闭窗口
   
 
 
联系我们 | 返回首页 | 网站地图

西安工程大学校医院  版权所有 地址:陕西.西安.金花南路19号 [710048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