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
校医院
   
 
  热点新闻
 
  医学知识
当前位置: 首页>>健康教育>>医学知识>>正文
脂肪肝
2014-01-22 16:54   审核人:

1.正常人肝内总脂量为肝重的3%~5%,其中主要是甘油三脂。当肝内甘油三脂量由于某种原因造成显著堆积时称为脂肪肝,轻者可占肝重的10%,重者可占50%以上。

2.导致脂肪肝的原因很多,最常见是由于长期饮食营养不合理所致,长期高脂肪高糖饮食可致肥胖,随之有50%可伴有脂肪肝。其次是代谢疾病,尤以糖尿病为突出,50%糖尿病人伴有脂肪肝。再次为中毒因素,其中以长期饮酒所致的酒精中毒为多见。患肝炎后由于营养过于丰富亦有造成一过性脂肪肝的。

3.脂肪肝是一种可逆性的病理过程,除酒精性脂肪肝外,不会发展为肝硬化,去除脂肪肝的病因后可使脂肪肝消失。

4.调整饮食是脂肪肝治疗的重要环节,饮食宜高蛋白,适量脂肪和适量糖类,全忌脂肪和高糖饮食是目前饮食习惯常见的二种误导。

5.戒烈性酒是酒精性脂肪肝唯一治疗方法。

6.运动锻炼以减肥,降甘油三脂药物可以应用。

关闭窗口
   
 
 
联系我们 | 返回首页 | 网站地图

西安工程大学校医院  版权所有 地址:陕西.西安.金花南路19号 [710048]